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跃儿教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139|回复: 64

生活,读书,新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1-30 19:22: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考拉 于 2009-11-30 19:28 编辑

前几年特别爱看三联生活周刊,也喜欢他们的标志标语:生活,读书,新知
最进三年都忙着看育儿,心理和心灵了,已经不订这杂志了,可是仍旧喜欢这六个字
因为每周二和周四两天下午在封老师那里练习瑜伽,上周跟封老师聊天觉得每周在瑜伽前加一次读书会也许不错,大家共同学习和分享心理学和教育类的知识和心得
我爱看书,不过比较杂乱,喜欢的都先买回来,哪天喜欢哪个就翻哪个,看哪个书全看当天的心情和感觉。
去年这个时候,就答应了些朋友要分享一下深度心理占星,一直拖到现在
现在差不多有时间和精力了,
先从头学习分享最薄的那本《占星学其实很简单》吧

心理占星如果只是被命运的现象控制了,就变得肤浅和迷信了,实际上知不知道没有什么大的意义

命运现象后面的心理动力和根源,心理动力和根源后面的人类自然法则和精神规则是特别好玩和有意思的事情,胡因梦老师教了一部分,只是现在我还尚且不能掌握,也无法用语言分享给大家,所以咱们一起学习吧。

国外占星学院的学生是要有心理学本科学历的背景,心理学的知识对于深度心理占星很重要,特别是荣格心理学,是荣格把占星引进到心理学的。

我自己也很喜欢荣格学派的东西,荣格的东西如果简单可以从《图解荣格》开始,或者从<心理类型学>开始,大家可以商量下

所以计划一周读荣格一周读占星,(实际上我自己还特别喜欢儿童心理学那套大部头,不知道感兴趣的多不多,多了咱也可以穿插着读读)

读完一本荣格和一本占星后,可以再读读育儿的比较好的畅销书(比如第56好教室的秘密------已经有好几个人推荐给我,买了好几个月了也没有看)。

觉得烦了就停停,读读畅销小说什么的开开心,前几天封老师借我看了本好像叫《黑道风云二十年》,作者孔二狗,挺有意思,有几段让我狂笑不止。

也可以读读大家喜欢的书,读什么大家商量和互相推荐

人数大概10左右

地点在封老师的瑜伽室,场地费看人数10元-20元之间吧(封说不收费,我是觉得她也有成本,还要准备茶水什么的,还是付出和收获平衡比较好)

要求:认真的读一起分享的书,不一定要读的多明白和深刻,但是要读,因为大家是个整体,互相分享各自的才会最大化整体。

这两天我全天的华德福培训,有兴趣的,可以先讨论和考虑下。

计划下周开始读。
发表于 2009-11-30 19:28:36 | 显示全部楼层
咋书到你这儿就改名了呢?成了56好教室的秘密? 人家作者会不会有意见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30 19:30:54 | 显示全部楼层
2# 紫外线

是56号教室的奇迹

我笔误,

估计心里也是把它归入秘密奇迹类的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30 19:33:45 | 显示全部楼层
2# 紫外线  

是56号教室的奇迹

我笔误,

估计心里也是把它归入秘密奇迹类的了
考拉 发表于 2009-11-30 19:30


看完上面这本书,偶一点都不羡慕、向往国外的教育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30 19:39:57 | 显示全部楼层
4# 紫外线

呵呵

那我等等看了

原来是个老师推荐看的,
后来又有个家长推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30 20:06:03 | 显示全部楼层
《黑道风云20年》
我也推荐,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30 20:06:51 | 显示全部楼层
活动真丰富啊,等我搬到回龙观,希望能参加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1 09:28:02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大,现在只有羡慕的份儿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1 10:03:0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1 10:26: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书读,是多么幸福的事儿。。。
据说,人家国外,晚上都是全家人围坐在壁炉边看书的,想想都惬意。。。
想想我们这里,一回家就哇啦哇啦开着电视,走到哪个屋眼睛都被粘在电视上,要么耳朵都被灌着各种广告。。。旁边吃着饭都得开着电视,关了电视饭桌上没话。

越来越不喜欢电视。记得华德福也是这么不喜欢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1 11:00: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书读,是多么幸福的事儿。。。
据说,人家国外,晚上都是全家人围坐在壁炉边看书的,想想都惬意。。。
想想我们这里,一回家就哇啦哇啦开着电视,走到哪个屋眼睛都被粘在电视上,要么耳朵都被灌着各种广告。。。 ...
叶子 发表于 2009-12-1 10:26

那就别看电视了,来读书吧

晨星悦读会本次推荐书目《花婆婆》。
http://club.baby.sina.com.cn/thread-2108408-1-1.html

俺真不是故意做广告哈,俺真的是被这个帖子里面这位义工妈妈推荐这本书时所说的这话深深地打动了哈。

“我们发现,当我,改变了,孩子改变了,家人改变了,我周围的人改变了,世界改变了。”

让我们一起从改变自己做起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1 13:23:2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奢侈呀,有时间到一个地方一起读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1 14:34:32 | 显示全部楼层
跟不上了
偶要是周末有时间,就跟封瑜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1 14:38:02 | 显示全部楼层
偶买了个读书灯
终于能在睡前舒服的看几页书,然后就着困劲儿转身就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1 14:59:30 | 显示全部楼层
偶买了个读书灯
终于能在睡前舒服的看几页书,然后就着困劲儿转身就睡
影子 发表于 2009-12-1 14:38



什莫叫读书灯?不是啥灯度可以看书的吗?

我也喜欢睡觉前看书。不过要是看小说就基本上就不睡觉了,第二天我的心脏就跟着跳不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3 下一条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李跃儿教育网 ( 京ICP备10055761号